霁苇

怀揣希望,带上梦想,所向无敌。

“斯文败类”之林老师(小林✘YOU)13

[今天的文末有美颜冲击]

‎|•'-'•)و✧


心止不住地怦怦跳,我躲在门后,觉得整个世界都被我隔绝开来,满脑子就只剩下八个字,


“我会尊重你的意见”


!!!


我该怎么办?


我喜欢林老师吗?是崇拜的喜欢还是男女之间的喜欢,我还没弄清楚,那就不能这么仓促回答他,我深呼吸,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甚至都弄不清林老师是否是真心的,晚上做决定总是容易冲动,如果林老师是为了报复那些人一时冲动才……


我敲着脑壳,头痛不已。


金源从上铺的床帘里露出一个头,担心道,“小颖,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啊?没有没有,我就是刚刚有点晕,可能因为跑太快了,我没事的。”


“叮叮叮~”


手机声音突兀地响起,吓得我一咯噔,看见来电名字以后,我更快要窒息。


小心翼翼接起电话,我尽量压低嗓子,不让舍友发现端倪,“喂?”


电话那头是好听的男低音,“电话里说不清楚,我还没走,要下来见面聊吗?”


我沉默不说话,进退两难。


“我等你。”


我心跳的速度变得更快,甚至觉得自己一头热汗,我仍然默不作声,直到对面的人挂了电话。


我垂下眼眸,顺势坐下,两腿弯曲,胳膊环住双腿,皱着眉头,与其说我在担心和恐惧,不如说我是紧张和焦虑。


思考良久,我决定下去见他。


一步一步挪动步子,一节一节下楼梯,我总是希望自己到楼下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吧,却又担心他离开了。


我不禁觉得好笑,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心理??


林老师还是那么醒目,站在女生宿舍门口,吸引了来来往往的目光,无论是小心翼翼的目光还是大胆炙热的目光,林老师总是微笑面对,嘴角弧度不变,一看就很敷衍。


我笑出声,林老师朝我这里看过来。


他笑眯眯地冲我招手,不知道是我的眼神出问题了还是怎么了,总觉得林老师面色有些焦灼,但是在和我对视的那一秒,他眼睛里便只剩欣喜了。


我为自己的自恋面露愧色,有些脸红,但这在林老师眼里,却又是别种风景和含义。


“走吧。”


“……去哪里?”


“咖啡馆。”


“嗯……”


这是我第二次来咖啡馆,时隔不久,心境却相差很远。


我们俩面对面坐着,心有灵犀一般地不语,只是低头闷喝咖啡,好半天,林老师才率先开口,


“少喝点,小心晚上失眠。”


“嗯……”


听见对面传来轻微的笑声,我抬起头看过去,林老师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没事的,不用这么紧张。”


“老师……”


“嗯?”


“老师,双方之间如果对于语意的解释有所偏差会导致整个句子甚至理解出现概念性的错误……”


“嗯?”


我抑制住自己颤抖的双手,努力抬高自己的声音,让自己听起来没这么胆怯和紧张。


“所以,您能直接告诉我您的意思吗?不带歧义的那种。”


说完我就后悔了,我的天哪,我在说什么?我明明知道老师是什么意思不是吗?我考虑和担心的也不是这件事情呀?现在算什么?算我想听他亲口承认吗?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林老师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咖啡,笑意藏不住,“哦?那可能是我没说清吧。”


他坐直,探身凑近,近到我甚至能看清楚他鼻尖上的小痣,“那请问,苏小姐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


我呆住。


林老师原来是个这么直白的人吗?


我现在懊恼地想打自己几个巴掌,我等于把自己逼上没有退路的死角,然后直面敌人的来袭,我就这么跟自己过不去吗?


“老……老师,我……”


“如果你担心我们的身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下个学期可以申请换院,如果你还是觉得不合适,换个学校也没问题。”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老师突如其来地承诺让我慌了神,


“我们都认识快一年多了,以前为什么您……,如果您是因为那封信的话,我可以自己解决好的。”


林老师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是担心我在玩玩吗?”


我咬着嘴唇不语,当是默认了。


林老师无奈地笑了,伸手揉揉我的头发,“以前你没觉得,那只能说明你太傻……”


我惊讶地看着他。


“我本来打算等你毕业的,但是突如其来的对手让我不得不提前准备喽。”


我更加吃惊,“对手?”


林老师重新倚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十指交叉,眼神犀利,“对呀,那个小子虽然不是很具有威胁力,但因为对象是你,我还是需要谨慎一点。”


“……”


我抿着嘴巴,组织语言。


“嗯,老师,我……我觉得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因为您的身份特殊,我还没彻底弄清我对您的感情是否超过了普通的师生情,如果我贸然答应您,也是对您不负责任是不是?”


我鼓起勇气说完这些话,窘迫地不敢看老师的眼睛。


林老师也没开口说话,气氛一时变得沉重冷清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对面才传来冷静的声音,“我尊重你的意见。”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好。”


这一路上,我们没人再开口说话,直到到了宿舍楼下告别完,我转身走进寝室楼,身后突然传来林老师的声音,“苏颖星。”


我停下脚步,疑惑地扭头,他大步上前,因为腿很长,没几步就走到我面前,然后他狡黠地笑了,弯下腰,微微偏过头,靠近我的耳朵,悄悄道,“不过据我观察,我有信心。”


我瞬间思绪爆炸万千。



这次更的有点少,

虽然知道大家对林🍊“斯文败类”模样已经印在脑海里了,

但还是附赠几张图片,

方便大家自行带入林老师的形象。[邪笑]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