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苇

怀揣希望,带上梦想,所向无敌。

“斯文败类”之林老师(小林✘YOU)11

电影院里果然人很多,我再一次觉得懊悔,


“怎么就被林老师嗯美色迷惑被诱拐过来了呢?真没出息!”


“诱拐?嗯?”


对上林老师似笑非笑的眼镜,我咽了一口唾沫,在心里把自己骂上千百遍,心里话竟然给嘀咕出来了,还被听见了!


我只能尴尬地假笑应付。


不过林老师倒是也没在意,接着问到,“吃爆米花吗?”


“不吃……吧。”


“真不吃?”


面前的人挑了挑眉,一副我不信的样子,我又咽了一口唾沫,处事不惊地说,“林老师,我不爱吃甜的。”


“啊~”


林老师点了一下头,调侃,“忘记你是一个‘刚硬’的人了。”


“……”


我尴尬了一秒钟,提醒道,“时间不是快来不及了吗?我们进去?”


“等一下,我还没取票。”


“??”


我震惊又迷惑,“啥意思?”


林老师径直走向取票机器,嘴里还振振有词,“那不是你来晚了,我还没来得及取票吗?”


“……”


我现在心里越发觉得他是故意的,送票还在网上送?


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林老师叹了口气,白皙的食指和中指伸进取票口夹出两张票来,“他也没时间去取。”


“嗯……”但我不信。


林老师取完票以后,低头盯着我,深邃的眼睛就要把我吸进去一样,我匆忙躲避,往旁边一跳,嘻嘻哈哈打马虎眼,


“对呀,毕竟现在网上买票很方便的,您朋友应该是买了票没时间来看才把票送您的。”


“嗯,没错!”


看起来,林老师非常赞同我的话。


他把票递给我,让我站在这等着,自己朝售票台走去。


我闲着无聊,就看票上的文字打发时间,突然一个购票时间映入眼帘。


“2019年9月12日 13:35”


我懵住了,掏出手机看林老师打电话给我的时间,


“2019年9月12日 13:30”


林老师的朋友难道刚买票就发现没时间去看然后把票送给林老师?他买票,发现没时间,打电话给林老师,林老师打电话给我,这时间未免也太紧凑了吧!


我的心突然怦怦跳起来,因为我觉得我可能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面前有个人影停住,把手里的东西塞给我,我伸手接住定眼一看,是爆米花。


“你不是挺爱喝奶茶的吗?怎么会不喜欢吃甜的,是不是不好意思说。”


林老师笑眯眯地,我却笑不出来。


小心翼翼地开口,“老师,你这个票真的是朋友送给你的吗?”


林老师明显没想到我会这么问,愣了一下,“为什么这么问。”


“就问问而已。”


“不是的。”


“?”


“我说,不是的,是我买的,想和你来看的。”


“?!”


林老师双手交叉立在胸前,装作无奈可怜地语气,“怕你不来,然后骗你的喽。”


“……我”


“下午场五点十五的电影《✘》开始检票,下午场五点十五的电影《✘》开始检票……”


“看完电影再说吧。”


林老师无所谓地用手拍了拍我的头,貌似……我闻出了一点宠溺的味道?


我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澎湃感,表面上装作云淡风轻地样子,“走吧。”


可惜,我急促的呼吸出卖了我的心情,我听见上方传来一声笑音,我抬头假装恼羞成怒瞪向他的脸,没想到林老师竟然笑逐颜开地低头看着我,无比温柔,一瞬间,我假装的恼羞成怒被这种气氛击打地全面溃败。


“走,……走吧,都检票了。”


我深吸一口气,背过身迈开大步向前入口走去,用手一直扇风,企图把脸上的绯红用风扇灭,哦,顺便也扇灭我心里的小火苗。


“好~”


我背着他倒吸一口冷水,谁能抵挡住这种语气,黄明昊吗?


我正在控制我的情绪,也没时间去看林老师的态度,也不知道林彦俊在后面抿着嘴巴,冥思苦想,自我催眠,暗示自己,这说的已经够明显了吧。


我从来没觉得电影院里的座位挨得这么近过,明明之前和黄明昊看恐怖片的时候还边哭边吐槽,为什么电影院的座位要离得这么远,都抱不住黄明昊的胳膊了。


果然,人的双标是由主观精神控制的。


我坐在座位上背脊挺直,就好像座椅的靠背上都是刺针,只要轻轻一碰就会被扎痛。


“啪,啪”


所有的灯都被关了,本就晦涩迷蒙的气氛此刻变得更加暧昧。我能感受到,旁边有个人的视线没有离开过我,这林老师,还真是不喜欢看电影……


我明知道,但是也要假装一无所知,因为我怕,在这种空间里,视线的交汇会萌发出一种本不该纯在的东西。


我疯狂地往嘴里塞爆米花,禁不住地抖腿来缓解紧张,甚至都没想过购买者都没吃到一口爆米花。


如坐针毡的一个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肚子已经撑饱了,我的精神也已经快崩断了,我甚至觉得自己对电影都有些阴影了,以后可不能随便答应别人来看电影,我暗想。


熬到电影结束,灯打开,我终于觉得自己活过来了,尽可能躲避着林老师的视线,用语言传达信息,“走,走吧。”


“好。”


刚走到出口的时候,就听见旁边有两个人叽叽喳喳,嘀嘀咕咕,还不时往我们这边指指点点。


我心一慌,坏了,别是碰到同学了。


我示意林老师赶紧撤,但是后者若无其事地慢慢悠悠,我一时不知道作何感想。


待到那两个女生超过我们,我心里放下一口气,结果其中一个女生径直走过来,感觉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眼神只是瞟了瞟我,然后真诚地问林老师“你好,我姐妹想和你做朋友,可以给一个微信号吗?”


我,“……”


我本能的去看林老师的反应,看着他没有一丝不耐烦,只是露出浅浅的笑容,不带温度道,“抱歉,不可以。”


“对不起,打扰了!”


说完她就剑一样地冲走了,看她窘迫的背影,我竟然从心底发出一种怜悯和敬畏感。


怜悯是因为她竟然找林老师要微信,谁不知道他是一个外热内冷的人啊,认识的学生一般都不敢轻易地逾规。


敬畏是因为她竟然敢找一个旁边有女生的男生要微信,要是我,不管是不是女朋友,我都会怂到不敢吧。


“处理的还可以吧。”


“……都直接把人赶走了还算处理吗?……”


“咦?我以为你会喜欢这种处理方式呢?”


林老师认真的声音震惊到我,我结结巴巴半天也没说出来一句话。


看着林老师得逞的表情,我心里一阵悸动。


话说回来,我竟然真的没觉得林老师的做法很奇怪,我甚至有些觉得……理所当然?


商场里冷气开的十分足,我刚下电梯就打了个喷嚏,林老师卷下袖子,脱下薄外套,套在我身上。


“怎么样,就告诉你穿外套是有好处的吧。”


林老师嘴角牵动一丝微笑,栗色的头发在商场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颜色很亮,无形中给他蒙上了一层光辉,像天使一样耀眼。


但是林老师长得太妖孽了,浓密的眉,高挺的鼻梁,水光的嘴唇,棱角分明的下颚线,张扬着高贵和优雅,不免减少了他的亲和力,加重了他的距离感。


“怎么了?盯着我?”


林老师伸出大拇指和食指分别架住两边眼镜腿往上推了推,我差点看呆住,在我“迷失”之前找回清醒,往前走去。


留下林老师一个人笑得肆意张狂。


快走出商场大门的时候,我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是黄明昊和那个女孩子。


黄明昊远远地也看我,兴奋地冲我挥动胳膊朝我这跑来。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