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苇

怀揣希望,带上梦想,所向无敌。

“斯文败类”之林老师(小林✘YOU)12

苏颖星⭐:

“这两个人存在同一个特定空间的时候,

只要我脸皮厚,

尴尬就追不上我。”




脚步在离我还有几步的时候停下,显然他看见了我身后的人和我身上的衣服。


随即跟来的那个女孩子也盯着我们俩,脸上没有一丝惊讶的表情,只是简简单单说了一句老师好。


我赶紧褪下衣服,解释道,“刚刚太冷了,我就借老师的衣服穿一下。”


身后的人上前几步,和我并排站着,接过我手中的衣服,“对,应该的。”


“??”


什么应该的?!这不是越解释越乱吗?


林老师不理睬我,把一只手插进裤子口袋里,另一只手拿着衣服,正经问道,“来约会呀?”


“不是!”


黄明昊的解释脱口而出,神情紧张。那个女生把脸转过去不看我们,也没想做任何解释。


他摆摆手,“这是我们年级第一名,这次小组实践是我和她一组,小颖还记得她吧,就是当时我把她书碰掉的那位,因为她和我不同班,我竟然一直不认识她。”


黄明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结果没想到还是我们年级的学霸。”


带有赞许性的夸奖让那个女生扭头看了我们两眼,也不知道是因为夸奖的内容让她动心,还是夸奖的人让她动心。


“我认识她,大创项目的成员。刚大一就能把大创项目做的不错确实很优秀。”


“谢谢老师。”


我转头看林彦俊,诧异他这样夸人。


他了然地开口,“也顺便夸你了,因为你大一的时候也做了大创项目。”


我咳嗽两声掩饰尴尬,谁知道林老师不仅没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而且更优秀。”


“……”


我看着面前黄明昊一脸不悦的表情,已经能感受到他的内心了,如果林彦俊不是老师,他可能已经拉着我转身就走了。


“小颖,你怎么和林老师一起来商场?”


黄明昊把“林老师”三个字念得咬牙切齿的,他真以为别人听不出来??


“来看电影。”


林老师轻描淡写地回答,留下两张震惊的脸,一张是黄明昊,一张是我的脸。


“不不不!只是正好有人给了两张电影票,然后我正好遇见老师……,就,就一起看了。”


我磕磕巴巴的解释也不知道有多少说服力,我恨我这不争气的嘴,关键时候就结巴。


“差不多吧,反正就是一起看电影了。”


林老师的话充满了挑衅性,我悲哀地叹了一口气,有林老师在这,我的解释永远苍白无力。


“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黄明昊上前一步,关心道。


林老师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露出手腕上的表,直接递到黄明昊眼前,然后用另一个只手的手指敲了敲表盘,


“才七点不到。”


一句话堵的黄明昊说不出话,也堵的我快心肌梗塞,这两个人,是真的不能出现在同一个空间里。


我小声提醒黄明昊,“你不能放着人家女孩子不管啊,这样不礼貌。”


看着黄明昊沮丧的神情,我以为黄明昊虽然不情愿,但也算是明白了,结果他直接对那个女孩子说了一句,“这么晚了,我们都回去吧。”


“……”


朽木不可雕也。


那个女孩子的神情终于有些变化,她皱着眉头,但也没说什么。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冷气没把我吹感冒,气氛先把我冻死了。


“你们现在是要去做作业吗?”


“对呀,我们去调查商场对于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态度的比较,以及其活动销售物品和人流的大小。”


我看见靠近商场边侧有家星巴克,我想着,这么僵着也不是件事,干脆到星巴克去坐坐。


“要不然我们去星巴克买杯咖啡喝……阿丘!”因为太冷,我直接打了个喷嚏。


“太晚了,喝咖啡会失眠,……”


旁边的林彦俊开口提醒道,“要不然我们去学校的咖啡馆里坐坐?里面不只有咖啡,还有其他饮品。”


他边说边自然地把那件衣服顺势披到我身上。


我没吭声,偷偷抬眼看对面的两个人,黄明昊虽然盯着衣服一脸不情愿,但是他看了看自己只有一件的T裇衫,气鼓鼓地,却也没说什么。


“不了老师,我还有作业没写完,我就先走了。”那个叫翎羽的女生微笑的颔首,跟我们道别,“老师再见,黄明昊同学再见,苏颖星学姐再见。”


看着女生越走越远的身影,我越发嗅到了身边的火药味。


趁局势暂且稳定的时候,我主动开口,“要不然我们也回去吧……我也有作业没写。”


“好。”


林彦俊先开口答应,黄明昊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林老师,我在林老师看见他的眼神之前抢先一步把他拉走了。


从学校门口到宿舍路明明不长,却被我们三个走成了“万里长城”,三个人本来默默无言地走着,而且我隔在中间,气氛还算融洽,但是……黄明昊开口了,


“小颖你下下个星期六就英语演讲竞赛了吧!”


“嗯,对,我最近一直在写演讲稿,初稿已经写完了,准备这个星期把它定稿,然后开始背诵演讲。”


“要不要我帮你看看?”


我惊讶地看向说话的林老师,“老师您英语也好吗?那您真是全能啊!”


“全能算不上,只是略懂皮毛罢了。”


“林老师,您就别谦虚了,这皮毛跟皮毛可不一样啊,你说是吧,小颖。”


听着黄明昊阴阳怪气直接挑衅的话语,我浑身难受,直接上手扭过去,黄明昊疼的倒吸一口冷气,冲我吹胡子瞪眼。


我也冲他挤眉弄眼,示意他说话注意点。


林老师倒是表面上看着不在意,淡淡地说到,“还行吧,辅导你还是绰绰有余的。”


黄明昊,“……”


“小颖,你好好准备等你拿了奖,我请你吃大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我乐意地答应了。


“哦,对了,那封信有线索了吗?”


黄明昊故意提起这封信,我心里一咯噔,余光看向林老师。


林老师没有太大反应,目视前方,脚步匀称。


我只能含含糊糊把事情糊弄过去,毕竟在当事老师面前提起这个太尴尬了,由于黄明昊不知道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林老师,所以他提起,应该只是为了炫耀我们俩的话题林老师一无所知而已吧。


“不知道呢,再说吧。”


“你有想过让它不只是谣言吗?”


我呼吸一滞,停下脚步,瞪大了眼睛惊慌地看向开口说话的林老师。


林老师的声音低沉,黄明昊离得远,隐隐绰绰地他没听清,一个劲在问说了什么,可是我离得近,我听见了,而且听的一清二楚。


他问我,有想过让它不只是谣言吗?


是我理解的意思吗?


我不敢相信。


我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旁边黄明昊叽叽喳喳地声音和林老师沉稳地眼神在我这里都变得虚幻起来,继而满脑子都是那句声音。


我觉得呼吸困难,竟然不是因为这件事对他造成了困扰,而是因为这件事对他毫无影响,甚至他的态度表明了他是乐在其中的。


听到的那一刻,我确实心中有一瞬间的窃喜,但我更多的是震惊,惊慌和想要逃避。


我需要时间来缓冲一下。


我强装镇定,装作也没听见,和黄明昊一样好奇地问老师,“老师您说什么,蝉声太吵我没听见。”


黄明昊不可思议环顾一圈,“小颖,我们现在在湖边,哪来的蝉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没听见,就怨你太吵了!”


我努力不去看林老师的表情,和黄明昊打打闹闹,我不是故意忽略这句话背后隐藏的含义,而是我需要有一个时间去思考,去思考我的想法,去思考我们目前的身份。


林老师说完话以后也默不作声,应该是在等待我的回答。听到我说没听见以后,他轻笑了一声,笑的我有些心虚。


大家心照不宣,这事就可以翻篇,不开口的话语,就等同于虚无。


之后的路程,我和林老师都没再开口说过话,黄明昊一个人也唧唧喳喳不起来,索性也闭了嘴。


把我送到寝室以后,我头也不回地就跑上楼了,跑进寝室似乎才找到一丝安全感,我气喘吁吁,不知道是因为奔跑,还是因为林老师。


“叮~”


手机传来一个短信,我大概已经明白发件人了,我颤抖着拿出手机,果然,发件人显示林老师,上面只有八个字。


“我会尊重你的意见。”



评论(1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