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苇

怀揣希望,带上梦想,所向无敌。

“斯文败类”之林老师(小林✘YOU)15

背着书包走出图书馆,正值晌午,刺眼的阳光照射下来,我却心情复杂,甚至想不起来打伞。


突然手机震动一下。


我有些忐忑,打开一看,是林老师的短信,我放松地呼了口气。


“中午一起吃饭吗?”


其实刚刚我不饿,但是我现在就是非常想见林老师,非常想见,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第一次回复他的信息。


“我现在在图书馆门口。”


不到半分钟,林老师就回了短信。


“好,五分钟,等我。”


我坐在图书馆门口的楼梯上等他,这的五分钟既漫长又短暂,我期待见到他,又有些紧张见到他。


不到五分钟,林老师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隔着耀眼的光线,他还是那么闪耀,有一种盖过阳光的势头,看见他的那一刻,我莫名的想哭,心中涌起一种明明自己在逞强,突然找到靠山了的感觉。


他优雅地走过来,笑着站在下一层阶梯朝我伸出手,我纠结着,最后还是把手递过去。


林老师一开始也有些惊讶,不过惊喜很快盖过了惊讶。


我拽着他的手,借势让自己站起来,就松开了手拍拍裤子后面的灰尘。林老师没有显得很惊讶,只是用有磁性的嗓音问我,“没带伞?”


“啊,在书包里,不想打。”


林老师没再问,他轻笑一声,勾起嘴角,朝我努努嘴,“那,走吧,想吃什么?”


我和林老师并排走着,依旧是一言不发。


走到校门口的时候,迎面走来了黄明昊,他没戴那副眼镜,头发有些许凌乱,走近以后,明显看见眼眶周围的红色。


他低头匆匆走着,没有注意到我们,我也没出声叫他,两个人就这样擦肩而过。看到他的样子,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狠心了,是不是有别的方法让他不这么难受。


林老师的视线一直落在黄明昊身上,直到他走远了,才收回视线开口询问,“吵架了?”


看到黄明昊的样子以后,我一直忍着的那道心里防线瞬间崩塌,我装作正常地抬头看林老师,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问道“我是不是很狠心的一个人。”


林老师还没开口,我却忍不住了,蹲在地上大哭起来,边哭边埋怨自己,“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听见林老师轻轻叹了一口气,蹲下来,搂住我的肩膀,轻拍两下。


林老师这么聪明的一个人,肯定已经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他会给我意见吗?


我认识了黄明昊五年,最后我却这样伤害他,明明他对我那么好,给我买奶茶,帮我修电脑,带我出去玩,知道他喜欢我以后,没有把他的好反馈回去就算了,我却连基本的好聚好散都没做到。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抽抽搭搭地起身抹着眼泪,林老师也站起来,开玩笑似的说,“这还是头一次见你哭,哭的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我的眼睛是模糊的,哭的眼泪纵横,林老师移到我面前,一手托着我的下巴,一手抹去我的眼泪。这是我第一次和林老师这么近距离接触,我呆滞住,整个人不敢动。


林老师看我僵硬的身姿,笑了,“呦,哭都把脸哭红了。”


我被调侃地不敢看林老师,没有注意到他温柔又心疼的目光。


林老师没有对刚刚的事情评价什么,只是牵起我的手握紧。


我瞪大了眼睛想要把手抽出来,越挣扎却被握得越紧。


林老师隐藏不住的笑意全都挂在了脸上,他另一只手推了推眼镜,用宠溺的语气说道,“好啦,再动就不乖了。”


我停止了挣扎,紧紧抿住嘴,小声嘀咕,“老师您不怕热吗?”


“你忘了吗,我不怕热呀。”


走了两步,林老师突然想到什么一样,松开了手,“你会热是吧。”


我嘟嘟囔囔嗯了一声,赶紧把手收回来,掌心里都是汗,一半是热的,一半是紧张的。我顺便抽抽鼻子,平复住心情。


林老师似笑非笑,把手插进兜里。


刚走进商场里,林老师就又拽住我的手,我诧异地抬头,他一脸理所当然,“商场里不会热的。”


我咬住下嘴唇没说话就当默认,林老师狡黠地笑了一下,拨弄着我的手,然后变成了十指相扣。


紧张的情绪充斥着我的大脑,我已经没有什么意识再去反驳了,即使他现在突然吻上来,或许我也只能老老实实接受。


十指紧扣,充满暧昧。


明明我还没答应他,为什么我们现在的行为就像是热恋中的情侣一般,我突然脑海里闪出这个疑惑。


但我还没来及反应,林老师就先开口了。


“他跟你告白了?”


这句话一下把我拉回到那个情绪里,我鼻子一酸,眼泪又差点掉下来。


“没有……他还没说我就表明态度了。我的态度太强硬了,太决绝了,他肯定受到不小的打击,他甚至都没……”说着说着,我又开始哽咽起来。


林老师直接打断我的话,他站住,移步到我面前,用没牵的手揉了揉我的头,“不是你的错,是你太了解他了。”


“你看见他的样子了吗?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他。”我抽抽搭搭说完这句话。


林老师的声音变得有些严肃,“你觉得这样对不起他,那你答应他?如果答应他的话,你就对不起我了,对不起你自己的内心了。”


林老师说着,用手抹去我挂在下巴的泪珠。


“如果你让他有了希望,再给他一盆冷水,你觉得他会比现在好受吗?有些事是逃避不了的,早晚都会面对,现在你可以逃避,等到逃避不了你的心情会和现在一样,甚至更糟,那时的你就会想:为什么我不早一点拒绝他。我理解你,也理解他,这件事对你们俩都是一个冲击,认识了这么多年,关系突然变得不纯粹,是谁都会一时接受不了,你们俩都需要时间。”


他突然握紧我的手。


“我相信你,会处理好的。”






评论(9)

热度(32)